在昨天把所有期末考都搞完之后,从昨天下午开始至今天早上为止就是无所事事状态(跪地)昨晚感觉手机好无聊啊,但还是不想睡觉。莫名其妙熬到一点,今早五点钟被忘关的闹钟叫醒也是很魔幻了。


看有空要不要写一个高中总结&吐槽什么的,也是几天之后可以领高中文凭的人了哈哈。吐槽一句,美国高中CP课程(毕业要求)真的就是国内初三水平及以下......严重怀疑他们把初中的东西拖到高中必修课然后提高高中毕业率(不

---


美术期末考presentation的时候,感觉老师评价的时候对我真的很宽容了。Mrs.Akashi真的人太好,然而她今年带完就退休了。我应该是美术课上闲聊话多没完成作品还经常玩手机的那个,但她点评的时候就说我线条挺好,速写草稿也是应该经常画、夸了我的一张随意涂鸦和一张图的元素结合,还说我经常看低自己之类的。我拿这几幅作品上台其实是很虚的,因为对比之下我去年在这个班的画作甚至更好一些;但她没提这点,还提了一句说参赛评委挺喜欢我去年那张卝宇宙&月亮相关的作品(我也很喜欢哈哈,然而没有得奖orz)。我是应该要多拓展一下使用的画材范围,也要多练习。她说她好几个学生都是一年三四本素描本地画。

这边遇到的老师都很好,人是真的好。历史考试的时候老师还让我帮他和一个同学拍照,然后我那张考卝卷午餐时间+最后一节课前五分钟就做好了,挺开心的。化学老师在知道我是毕业党的时候就跟我说练习不用交了,还在我考试的时候跟全班说要安静一点,甚至问我要不要到走廊上去写毕竟安静,真的太感动。

---


中国教育体卝系真的是缺少人才资源和资金,又是体制使然把学生压的很紧,然后老师不开心学生也不开心。在美国待的这近三年里,无时不刻在想“有钱真好”。公民福利这种,美国在全球范围内相比而言做的不是最好,但中国现今做的确实是和自己地位不符、跟美国比有着很大的差距。


希望中国能一步步脚踏实地地提升吧。


待过的南北加两所公立美高给人一种“是啊现实社会本身就应该是这样”的感觉。残疾人设施相当健全包括厕所所以学校也有收,有患小儿麻痹、严重脑瘤、侏儒症的同学,只要不是严重的智力和巨大行动影响都会和我们一起上课、有专门的陪读支持;病情特别严重类似唐氏综合征这种的就是直接学校另外班级了。几千人里面这种比例是非常正常的吧。

分享一下印象深的故事,英语班上有个同学是跨性别者,然后就大大方方在英语课上跟老师分享自己的近况还问老师自己的声音有没有变卝粗。以前待过的ELD课有个萨尔瓦多的同学在班上分享了自己入美惊险刺卝激的经历(包括涉毒、非法入境及自己入美后的艰苦岁月),然后老师依旧是表示感谢你的坦诚哈哈ε-(´∀`; )

教育这方面我不知道别的州是什么样子的,反正加州社区大学真的好普遍啊,很多同学/前辈都是社区大学两年然后直接转到UC系统排名靠前的学校,实在不行也能有个加州州立,然后想想国内这方面就是一阵无力。国内一考定终身这种即视感太过强烈啦。




评论 ( 2 )
热度 ( 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闭关大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