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事情我也许是搞不明白了。


---

初中的时候,学校改善午餐升到大概七元,市里区里有补贴。然后班主任问班上有没有农村户口的同学,说是可以报免午餐费。

我那个初中算是公立的、按学区划分的实验学校,在区里不能说很好但至少普高率是有百分之八十,算是二档中学。消费水平特别高(外面吃个饭就是那种烧钱的窒息感),房价在上海算是至少中等吧。班上有大约四分之一的人都是家里有钱计划准备出国留学或者移民的。

能在这种社区买/租得起房并生活的家庭怎么可能缺一个月一两百来块的午餐补贴?

班主任当时的意思是,谁有户口都可以报,可问题是这些钱移到其他地方不是更好?或者更直接地对口补贴?

班主任后来还问了一个同学,说:“你真的不报?”那个同学赶紧摇头:“我妈说不用。”


---

关于加分。

我爸在老家的一个朋友,妻子是少数民卝族。然后他们罚款生了俩,大女儿现在大学,二儿子初中。

大女儿报的是母亲的少民户口用了母亲的姓,儿子报了父亲的汉卝族户口用了父亲的姓。把女儿报少民户口的原因是可以高考加五分。

他们的女儿对我而言是一个特别好的大姐姐,乐观健谈、待人处事各方面都很棒,家庭条件由于父亲生意破产现在还在大学各种打临工补贴家用。

但他们这个报户口的事情我怎么越想越不对?


评论 ( 5 )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闭关大好 | Powered by LOFTER